首页 > 澳門
城規公開諮詢 與會者憂居住用地比例不足 針對人口發展規模 增居住區優化土地規劃
2020年10月20日 10:58 来源:澳亞衛視

澳門城市總體規劃草案及輕軌東線方案舉行第二場社團專場,二十多個社團數十名代表出席。諮詢會上政府代表表示,總規草案針對人口發展規模已有相應的居住用地規劃。除了建議在條件適合的區域增加居住區以改善澳門部份分區人口密度過高,土地利用分佈不均,以及公用設施綠地或公共開放空間不足等問題,同時創設職住平衡條件之外亦提出以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及延續社區特色為原則的都市更新。期望透過土地利用分配重新規劃住屋、商業、公用設施、公共開放空間等。輕軌東線方面,在近日收到的意見中,有市民關注澳門半島東北面兩個車站的設置,期望車站選址能考慮周邊區域的未來發展,使輕軌服務能更大地輻射到周邊社區,並期望在輕軌建設的同時進一步完善周邊設施的規劃部署。另外亦有意見期望未來能使用電子支付直接入閘乘搭輕軌。輕軌公司表示,目前正研究優化方案,提升搭乘的便利性。最後一場公眾諮詢會將於1024日舉行,政府歡迎公眾踴躍參與發表意見。

澳亞衛視 呂品 梁嘉傑 綜合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