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勞工局兩職員私相授受 涉嫌瞞騙結婚津貼 職安卡學員擔心考試不過 涉賄監考員
2020年10月20日 10:36 来源:澳亞衛視

廉署揭發勞工局一名負責行政財政範疇的人員擔任職務主管期間,在處理一名同事申領結婚津貼的過程中明知該同事逾期提出申領但仍接受並親自處理,更於申請書寫上虛假的接收日期及理由,稱該名同事已經於法定期間內遞交結婚津貼申請書,最終成功瞞騙勞工局批准有關申請並使財政局錯誤向該名公務員發放結婚津貼。兩人涉嫌觸犯《刑法典》規定的公務員所實施之偽造罪及詐騙罪,案件已移送檢察院處理。

另外,廉署還揭發一名報讀建築業職安卡課程的學員涉嫌行賄勞工局監考員,案情指這名學員因預計無法通過建築業職安卡課程的考核,在考核期間向勞工局監考員承諾給予2,000澳門元,意圖讓監考員協助其通過考核以取得建築業職安卡。

該學員涉嫌觸犯《刑法典》規定的行賄罪,有關案件已完成偵查並移送檢察院處理,勞工局對廉署揭發的兩單案件做出回應表示,高度重視廉政公署的監督工作及提出的意見,局方已對涉案人員開展紀律程序,同時責成各部門加強對人員的監督。局方重申一直重視人員的紀律操守,倘證實有人員作出違法違紀行為必定依法處理並會持續加強局內人員紀律操守及改善現有工作的流程指引,提升人員廉潔守法的意識。對涉嫌行賄監考員一事,勞工局會繼續秉持,嚴格履行公務人員的廉潔操守。

 

澳亞衛視 呂品 陳健 綜合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