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第三屆澳門高校外交演講比賽決賽日前隆重举行
2023年05月01日 15:14 来源:澳亞衛視

4月25日,外交部駐澳門公署和澳門特區政府在澳門科技大學共同舉辦第三屆澳門高校外交演講比賽決賽。外交部駐澳門公署孫向陽副特派員、特區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等嘉賓出席。特區參賽高校師生代表及往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參賽師生200餘人現場觀賽。

來自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旅遊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鏡湖護理學院的7位選手以“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灣區青年大有可為”為主題,分別聚焦“一帶一路”交通互聯互通、粵港澳協同發展、中醫美食文化傳播等,結合自身經歷,精彩演繹了對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以及“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思考和獨到見解。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澳門大學、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的於子淇、孔嘉、趙子儀、雲暉欽同學分獲冠、亞、季、殿軍。他們表示,通過參賽加深了對中國外交理念的理解領會,增強了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自豪感,提高了講好澳門故事和中國故事的能力水準。今後,將繼續深入學習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理念,堅定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