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橫琴深合區執委會公開招聘澳門居民
2023年03月04日 15:14 来源: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行政事務局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

2023年公開招聘

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公告


根據《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促進條例》,為加快建設一支國際化、專業化、高標準、高素質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簡稱合作區執委會)工作人員隊伍,現面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招聘合作區執委會員額制工作人員,現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1.招聘崗位

  合作區執委會本次公開招聘員額制工作人員26名,具體詳見《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2023年公開招聘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崗位表》(附件1)。

  2.招聘對象

  符合公開招聘報名條件和崗位所需具體資格條件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3.報名條件

  3.1基本條件

  a)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擁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與“一國兩制”;

  b)維護祖國的統一、安全、榮譽和利益,不得有危害祖國的統一、安全、榮譽和利益的行為;

  c)具有良好的品行,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會公德;

  d)具備崗位所需的專業學歷、資格條件和技能要求;

  e)具有良好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符合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f)相關崗位工作年限及年齡計算截至報名首日(2023年3月9日),年齡要求18至35周歲的,為1987年3月10日至2005年3月9日期間出生;年齡要求18至45周歲的,為1977年3月10日至2005年3月9日期間出生。

  g)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注:具體崗位的報名條件詳見附件1。

  3.2應聘人員具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報考:

  a)有犯罪記錄的;

  b)列為失信被執行人或者被採取其他類似措施的;

  c)聘用後構成回避關係的(凡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工作機構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工作機構從事組織、人事、廉政審計和財務工作。直接隸屬是指具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同一領導人員,包括同一級領導班子成員;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包括上一級正副職與下一級正副職之間的領導關係)。

  4.薪酬待遇

  4.1年收入。崗位稅前年收入由基本薪俸、績效考核獎金、住房公積金等構成,試用期滿高級行政專員稅前年收入可達52萬元人民幣、中級行政專員稅前年收入可達33萬元人民幣,試用期薪俸按照月基本薪俸的80%與實際出勤天數計算,不享受各類津補貼。

  4.2員工福利。在合作區執委會工作1年以上的,每年可以享受22天帶薪年休假;為員工購買“五險”(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和企業年金;享受統一福利(健康檢查、員工活動等)和專項福利(生日、結婚、生育等慰問和子女津貼);按照國家規定享受法定節假日。

  5.報考程式

  5.1報名時間。2023年3月9日9:00至3月22日18:00,逾期不予受理。

  5.2報名方式。應聘人員在合作區執委會招聘網站(https://hengqin.zhaopin.com,簡稱招聘網站)的“報名通道”欄進行網上報名。

  5.3列印准考證。通過後續履歷篩選的應聘人員請在招聘網站自行下載列印准考證,列印時間另行通知。應聘人員參加筆試、資格復審、面試、體檢時,必須同時攜帶准考證和本人有效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與報名時一致)。

  5.4注意事項

  a)每位應聘人員限報一個崗位。

  b)應聘人員須持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報考,且報名與參加招聘各流程所使用的證件必須一致。

  c)招聘崗位專業、院校要求詳見《廣東省2023年專業參考目錄》(附件2)《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2023年公開招聘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重點院校名單》(附件3),招聘各階段所需材料詳見《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2023年公開招聘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各階段應聘人員提供材料清單》(附件4)。

  d)留學回國和在港澳臺取得學歷學位的應聘人員須持有教育部所屬相關機構認證的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書及有關證明材料,最晚須於面試資格復審前提交。

  e)各崗位擬聘人數與報名人數的比例須達到1:3以上(含1:3),才可開考。若報名人數未達到開考比例的,取消該崗位招聘。

  f)應聘人員報名時所留的聯絡電話應準確無誤,確保聯絡順暢,因提供錯誤聯絡資訊或關閉通訊工具造成的後果由應聘人員本人承擔。

  6.招聘甄選方式

  6.1履歷篩選

  根據應聘人員的學歷學位、畢業院校和工作經歷等客觀條件進行評價打分,將各崗位履歷篩選成績從高到低排序,每個崗位取成績前50名進入筆試環節,如人數少於50人,按照實際報名成功的人數進入筆試。應聘人員可於3月28日9:00後登錄報名系統查看是否通過履歷篩選,通過履歷篩選者方可進入筆試環節。

  6.2筆試:占考試總成績50%

  a)筆試時間。筆試將在4月份進行,具體時間在招聘網站另行公告。

  b)參加考試確認。應聘人員須於2023年4月3日9:00至4月6日18:00登錄報名系統確認是否參加筆試。未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筆試確認的視為本人放棄筆試資格,不能參加筆試及其他後續環節。

  c)筆試組織。筆試採取固定考場閉卷限時的考試方式。

  客觀選擇題考查應聘人員的基本素質和能力,主要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應用、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等部分。文字寫作題考查應聘人員的綜合分析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筆試成績總分為10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

  d)筆試成績查詢。筆試結束後,應聘人員登錄招聘網站查詢個人筆試成績。

  6.3面試:占考試總成績50%

  a)面試對象。將各崗位筆試成績從高到低排序,高級行政專員每個崗位取成績前10名進入面試環節,中級行政專員每個崗位取成績前5名進入面試環節,如達不到上述規定人數,按照實際人數進入面試環節。最後一名如有多名應聘人員筆試成績相同的,一同確定為進入面試人員。參加面試人員名單在招聘網站公佈。

  b)資格復審。面試前,將對面試對象是否符合本公告基本條件及報考崗位具體條件進行現場資格審核。面試對象未按規定時間參加資格復審和麵試的,視為自動放棄;證件(證明)不全且不能在資格復審結束之日前補全的或與報考資格條件不符的,取消面試資格。因應聘人員面試資格被取消導致面試人選出現空缺的,各崗位在筆試應聘人員中按筆試成績從高到低依次遞補面試對象。

  c)面試組織。面試採取小組討論、綜合能力面談方式進行,面試具體安排在招聘網站另行通知。

  注:考試總成績合格分數線為60分,四捨五入保留小數點後2位,若同一崗位應聘人員總成績相同,則按照筆試成績高低順序確定名次;如筆試成績仍然相同的,則擔任招聘崗位的相關工作經驗年數較長者優先;如仍然無法確定名次的,則另行組織面試;考試總成績將適時在招聘網站公佈。

  7.確定人選、體檢與背景核查

  7.1確定人選。考試結束後,在考試總成績合格的應聘人員中按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崗位考試總成績最高者為體檢和背景核查的人選。考試總成績未達合格分數線的不能列為體檢、背景核查人選。

  7.2體檢。具體體檢事項另行通知,體檢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資格;體檢人選不按規定參加體檢的,視作放棄體檢,取消聘用資格。

  7.3背景核查。招聘單位將對通過體檢環節的人員進行全面背景核查,背景核查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資格。

  8.公示及聘用

  8.1根據考試總成績、體檢結果、背景核查情況擇優確定擬聘用人員。擬聘用人員名單在招聘網站進行公示。公示期滿沒有不良反映或反映問題不足以影響聘任的,按相關規定辦理聘任手續。

  8.2聘用人員與招聘單位簽訂為期3年的勞動合同,實行6個月試用期,試用期滿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經雙方協議,合同可續期。

  9.遞補

  因應聘人員體檢、背景核查不合格,或擬聘人員放棄聘用,或擬聘人員公示結果影響聘用導致招聘崗位出現空缺的,按考試總成績從高到低依次遞補體檢或背景核查人選。

  10.其他事項

  10.1在招聘的任何階段及試用期間發現應聘人員與崗位條件不符或弄虛作假的,一律取消聘用資格,並記入應聘人員在合作區執委會的本人應聘誠信檔案。

  10.2應聘人員報名成功的,視為熟知並遵守本公告的有關規定及要求,若有違反的,取消應聘資格。

  10.3本次公開招聘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舉辦輔導培訓班,不指定任何參考用書和資料。社會上任何以本次招聘命題組、專門培訓機構等名義舉辦的輔導班或發行的出版物、參考資料、上網卡等,均與本次招聘無關。

  10.4在招聘過程中,將對應聘人員個人資訊嚴格保密。

  10.5本次公開招聘工作由合作區行政事務局負責解釋。

  11.聯絡方式

  網上報名技術諮詢電話:(境外)+86 756 8938990、(境內)0756 8938990

  政策諮詢電話:(境外)+86 756 8938010、(境內)0756 8938010

  諮詢郵箱:hqcareer@126.com

  諮詢時間:國家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行政事務局

2023年3月3日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