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澳門理工大學國旗儀仗隊赴駐澳部隊接受訓練 弘揚愛國愛澳精神
2023年03月02日 15:41 来源:澳門新聞局

澳門理工大學國旗儀仗隊赴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接受訓練

為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和深化愛國愛澳教育,澳門理工大學學生國旗儀仗隊日前赴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軍營接受專業的升國旗訓練。在駐澳部隊的悉心指導,國旗儀仗隊通過練習,深入領悟升國旗儀式的深刻內涵,增加學生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具有愛國教育意義。

澳理大國旗儀仗隊訓練步操隊列及升旗動作訓練等基本功

是次培訓首先安排參觀駐澳部隊軍史館,讓國旗儀仗隊成員近距離瞭解駐澳部隊依法駐軍及維護“一國兩制”下對澳門特區繁榮穩定的貢獻。接著,國旗儀仗隊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徽和國歌的相關法律法規教育,以及參加專業的升國旗儀式培訓。訓練內容包括觀摩示範、步操隊列及升旗動作訓練等。參與培訓的國旗儀仗隊成員學生皆認真專注、全程投入,並表示他們不僅學習具體的動作技巧,更重要的是領悟箇中意義,把自身的發展與國家富強、民族興盛、澳門繁榮緊密結合起來,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協同奮進,使愛國愛澳傳統薪火相傳。

澳門理工大學國旗儀仗隊於2018年成立,為重大日子和大學的重要典禮舉行升旗儀式。澳理大感謝駐澳部隊多年來的支持,為國旗儀仗隊提供專業指導,期望透過舉辦愛國愛澳教育活動為社會培養勇於擔當和具有家國情懷的優秀人才,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貢獻力量。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