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淡馬錫中國區主席吳亦兵
2023年03月01日 14:19 来源:澳門新聞局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28)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淡馬錫中國區主席吳亦兵,雙方就淡馬錫控股公司經營模式及助力產業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表示,淡馬錫作為一個全球知名的投資機構,進入内地投資超過 20年,成功紮根中國,投資面廣,業務跨越多個領域及行業。其成功投資經驗和先進管理理念,對澳門未來的財富投資、推進橫琴粤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均有借鑑作用。

吳亦兵主席向行政長官介紹了淡馬錫的基本概況及投資分佈。他表示,除新加坡本土之外,中國是淡馬錫最大的投資市場,在華投資的金額已超過500億美元,佔其全球投資額的22%。他指出,淡馬錫的投資組合以股權為主,包括上市和非上市公司,以及私募股權基金,從而實現風險調整後的高回報率。


吳亦兵主席表示,淡馬錫未來在華的投資將聚焦於數位化進程、生命科技和財富管理、中國本土品牌,以及新能源、農業科技等多個領域。淡馬錫看好深合區和大灣區的發展前景,相信在粤澳兩地政府的推動下,相關產業必定會有很好的發展。

行政長官對淡馬錫未來有意投資深合區及大灣區表示歡迎。他指出,粤澳兩地政府正全力推進深合區的發展,以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淡馬錫計劃投資深合區及大灣區,說明對深合區及大灣區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在粤澳共同發展深合區的進程中,特區政府樂意就有關投資計劃予以協助,並指示金融管理局就有關議題進行研究。

參加會面的還有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廣東省大灣區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朱偉,以及淡馬錫中國區的多名負責人等。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