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澳門紅十字會:政府人道領域得力助手
2023年02月23日 09:55 来源:澳亞衛視

2月22日,澳門紅十字會假聯邦大酒樓舉辦傳媒春茗,該會中央委員會主席黃如楷致辭時表示,過去兩年新冠疫情持續反覆,澳門經濟丶社會丶市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澳門紅十字會既注重保持傳統核心業務的稳定發展,又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抗疫,充分發揮政府人道領域助手的獨特作用。

他表示,紅十字會急救學校去年開辦的急救培訓使5400多人獲急救證書;“安心城市AED計畫”已在本澳各區域安裝了74臺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AED);向1555位長者及家庭提供人道關切;成立紅十字少年團和紅十字青年團為少年兒童發展提供幫助。

他稱,澳門紅十字會積極投身内地救災扶危,参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兩年間,分别向河南、貴州水災、四川蘆定地震、青海瑪多地震等受災地區,快速調撥近8,000個約值276萬元人民幣的救災家庭包,幫助近32,000位受炎民眾;在貴州、甘肅、湖北等多個縣城開展完成多個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及備炎應急援建项目,總金額1465萬元人民幣。

他表示,土耳其、敘利亞強震傷亡慘重,在地震發生後的第二天,澳門紅十字會賑炎基金先後兩次向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国際聯合會(IFRC)匯出合共10萬美元緊急救災款,並向全澳發出緊急募捐呼籲。目前已籌得市民捐赠的近700筆合共160萬澳門元善款,用於採購急缺醫療物資、食物、飲用水及帳篷等,協助當地災民度過難關。

2021年,貴州省政府為澳门紅十字會頒發“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的嘉許;2022年,該會獲得特區政府頒授銀蓮花榮譽勳章。黃如楷表示,澳門紅十安會將繼續履行好特區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職能,順應時代發展要求,進一步提升人道服務能力,為維護澳門繁榮穩定和增進人民福祉發揮積極作用,為推動澳門深度融人國家發展大局貢獻紅十字力量。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