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婦聯總會春茗】“半邊天”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23年02月22日 02:04 来源:澳亞衛視

2月21日晚,澳門婦聯總會假凱旋門宴會廳舉辦傳媒春茗。該會會長劉金玲致辭時感謝澳門傳媒界秉持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傳播澳門聲音、講好澳門故事。特別是疫情以來,廣大新聞工作者堅守崗位、不畏艱苦,深入前線跟進報道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經濟復甦等社會政策措施,及時通達社情民意,傳遞正能量,充分彰顯傳媒界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她總結,過去一年,婦聯總會積極應對挑戰,擔當“一國兩制”踐行者,帶頭婦女界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支持修改《國安法》;全力配合特區政府開展全民核檢、疫苗推廣、帶津培訓、代售口罩及快測套裝等工作;持續通過多渠道、多方式參政議政,深入社區了解並反映民意;重視青年培養,做好青年成長的引導者;參與深合區幫扶貴州工作,與灣區婦聯簽署倡議書,合辦分享會、詩畫展、繪畫賽等合作項目,促進灣區婦幼事業發展。

展望未來,劉金玲表示,婦聯總會將團結廣大婦女把握新機遇,展現新擔當、做出新作爲。具體包括:全力做好二十大精神宣講、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活動和《國安法》的宣傳教育;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配合各項公共政策,完善社區聯絡、突發公共事件善後及關懷等機制;設立新的家庭服務中心,拓展家庭綜合服務,支援早療兒童家庭需要,著力推廣家庭教育;打造“線上婦聯”,電子化會務便利居民;通過婦聯廣東辦事處為載體,籌備成立新的服務機構、落實珠澳家事調解聯動機制等,實現婦聯會務和公共服務的銜接,在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婦女“半邊天”作用。

劉金玲會長還邀請傳媒界出席2月24日下午3時在萬豪軒舉辦的“三八”酒會暨“傑出女性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分享會,共賀每年一度的婦女節。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婦聯總會)成立於1950年,以增進澳門婦女之愛國愛澳團結,密切聯繫各階層婦女,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發展婦女兒童事業,開展婦女文化康體活動,提升婦女素質和地位;推動婦女關心社會、服務社群,促進和諧家庭建設,共建繁榮穏定的特區為宗旨。會員來自全澳各階層,現有會員逾五萬人,是澳門婦女的大家庭。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