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2名有基礎疾病的感染新冠病毒長者死亡
2022年12月17日 07:54 来源:應變協調中心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昨( 16 )日,2名有基礎疾病的感染新冠病毒長者死亡,年齡分別是74歲及83歲。

第一名死者,74歲,女性,有糖尿病、慢性腎功能不全及肝血管瘤等基礎疾病,沒有接種新冠疫苗;該長者12月15日的快速抗原檢測及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治療;12月16日住院期間出現多器官功能衰退,下午約5時左右,患者情況轉差,經搶救無效,6時18分宣告死亡。

第二名死者,83歲,男性,有高血壓及慢性腎功能不全等基礎疾病,沒有接種新冠疫苗;該長者12月12日的快速抗原及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在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治療;12月15日凌晨呼吸衰竭及出現肺炎情況,12月16日晚上約7時許,患者情況急劇轉差,7時44分宣告死亡。

應變協調中心再次指出,接種新冠疫苗,可減少感染風險,更重要的是可以減少感染後出現重症和死亡的風險;故此,再次呼籲6個月或以上幼兒、其他尚未接種疫苗或加強劑的人士應儘快接種,已完成第2或第3劑疫苗接種者儘快接種加強劑(第3或第4劑),而老人和慢性病患者也應接種第4劑,以延長新冠疫苗保護力,有效減少感染、重症或死亡,居民可登入https://eservice.ssm.gov.mo/covidvacbook預約接種。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