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澳門戰疫】將啟三輪核檢 廣東650名採樣人員今日抵澳
2022年07月03日 17:23 来源:澳亞衛視

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副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在國家的關懷、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的協調,以及廣東省政府、珠海市政府的支持下,派出650名採樣人員協助特區政府進行核酸採樣工作;當中,150 名先遣人員在較早前已抵澳,500名採樣人員亦將於今(3)日全數到達澳門。

她表示,現時本澳已具備條件開展下一階段的核酸檢測工作,計劃未來一周將進行三輪的全民核檢。根據早前的運作經驗、聽取了市民意見,將進一步優化全民核檢的安排,包括0至3歲嬰幼兒可豁免參與核檢,為便利長者,關愛站亦將提早開放。 

歐陽瑜指,除了進行多輪全民核檢外,希望全社會配合防疫工作,未來一周能夠最大程度減少社會各人員的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在此呼籲工、商界儘力配合,儘可能暫停運作或維持最低限度運作;市民應留在家中,如非必要請勿外出。 

最後,特區政府非常理解市民對於連日來的抗疫措施,已經感到十分疲憊,甚至失去耐性,但過去一星期經過全社會的努力,共同使疫情進入了相對平穩的階段,而未來幾天是非常關鍵的時刻,在此,請市民繼續響應政府呼籲,儘最大努力配合抗疫工作。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