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2月21日起 社服人員須完成接種2劑新冠疫苗或接受核檢
2022年01月20日 03:42 来源:新聞局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社會工作局呼籲尚未接種新冠疫苗以及符合條件接種加強劑的工作人員和服務使用者儘快接種疫苗,以保障工作人員自身、家人及服務使用者的身體健康。截至1月20日,超過九成社服設施工作人員已接種新冠疫苗。

根據衛生局於2022年1月5日更新的《關於工作人員接種新冠疫苗及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指引》,要求自2022年2月21日起,若工作人員未完成新冠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滅活或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為2劑)達14天,應至少每7天接受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社會工作局要求所有社服設施必須遵照有關指引執行。

鑒於目前疫情嚴峻,社會工作局呼籲社會服務設施須提高警惕,鼓勵尚未接種新冠疫苗以及符合條件接種加強劑的工作人員和服務使用者儘快接種疫苗;同時提醒工作人員回應特區政府的呼籲,減少參與非必要的人群聚集,包括婚宴、慶典及節日前後的聚餐等,如非必要儘量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減少感染及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

有意接種新冠疫苗的工作人員可透過 https://eservice.ssm.gov.mo/covidvacbook或掃描二維碼,登入衛生局接種新冠疫苗預約系統進行預約。若需要瞭解有關疫苗及預約接種的詳情,可流覽新冠疫苗資訊專頁 https://www.ssm.gov.mo/apps1/covid19vaccine/ch.aspx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