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第68屆格蘭披治大賽車鳴金收兵 澳門車手梁瀚昭F4衛冕
2021年11月22日 09:50 来源:中新網、澳門新聞局

第68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21日下午鳴金收兵。在壓軸舉行的四級方程式世界盃(F4)比賽中,澳門車手、上屆冠軍梁瀚昭成功衛冕。

四級方程式世界盃比賽於下午3點30分進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主持了傳統起步儀式,並為醒獅點睛,為車手加油鼓勁。

比賽過程十分激烈,跌宕起伏。梁瀚昭排頭位起步,同樣來自澳門的車手鄭穎聰幾度嘗試超車,但未能奏效,兩車一度並排。隨後,梁瀚昭不斷擴大優勢,拉開與鄭穎聰的距離,一騎絕塵領先到終點,將冠軍收入囊中。他在賽後表示,能在澳門東望洋賽道再次奪冠,向觀眾展示了自己的實力,感到非常開心。

在澳門房車杯的比賽中,三度發生嚴重撞車事故,3名車手受傷送院救治,賽事被迫暫停。賽事組委會表示,意外中翻車的中國內地女車手林立一節脊骨斷裂,但神志清醒;澳門車手呂文輝腰椎骨裂,左手肘和脊椎骨撞傷,兩人均需要留院治療。按照成績計算,澳門車手迪亞士雖然經歷撞車事故,仍將冠軍獎盃攬入懷裏。

澳門GT杯賽事經過一番激烈角逐,來自中國香港的車手歐陽若曦奪得冠軍,來自中國內地的車手葉弘曆、羅開羅則分別奪得亞軍、季軍。

本屆賽事吸引不少觀眾到場參與,場內看臺氣氛熱情高漲。據組委會公佈,本屆賽事共有5.6萬人次入場。

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局長、大賽車組委會協調員潘永權稱,本屆賽事在疫情下順利完成,十分難得。未來會繼續完善比賽環節,有信心把澳門大賽車愈辦愈好。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