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濠江中學舉行“致敬國家豐碑——他們的故事,讓我告訴你”國情教育宣講活動
2021年11月19日 03:12 来源:

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支持,澳門江蘇聯誼會、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主辦,濠江中學、國情教育(澳門)協會協辦的“致敬國家豐碑——他們的故事,讓我告訴你”國情教育宣講活動18日在濠江中學舉行。約150名社會各界人士和高校師生參加。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中華教育會會長、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衛華,江蘇省政協常委、澳門江蘇聯誼會會長岑展平,江蘇省政協常委、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會長陳慧鈺、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等參加了活動。

來自江蘇南京雨花臺烈士陵園管理局的郭琦、江蘇鹽城新四軍紀念館朱建勇和江蘇淮安恩來幹部學院的張麗麗三位主講人分別講述了雨花英烈、新四軍和周恩來總理的故事。

活動主辦方表示,此次國情教育宣講活動貫穿家國情、民族魂、復興夢的主線,旨在用歷史映照現實,啟迪未來,用豐碑賡續傳統,砥礪前行,讓澳門青少年加深對國家奮鬥歷程的瞭解,厚植愛國情懷,勇擔民族復興責任。

宣講期間,濠江中學學生朗誦孟浩然詩《題大禹寺義公禪房》。活動在現場齊唱《歌唱祖國》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