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熱門分享
劉巍:不容忽視的主動脈瓣關閉不全
2020年10月03日 10:04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 老年心內科 主任醫師 劉巍

  


  在近幾十年的改革開放和工業化進程中,儘管我們的健康狀況在大大的改善、平均期望壽命也在增加,但與此同時,疾病譜也在發生驚人地變化。今天,無論是在城市還是在農村,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不斷的增加。

  


  2018年國家心血管病中心組織編撰的《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8》顯示,中國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處於上升階段。據推算,中國心血管病現患人數為2.9億,死亡率居首位,占居民疾病死亡構成的40%以上。

  


  世界衛生組織也在2020年公佈了心血管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心血管病是全球範圍造成死亡的最主要原因:與其它任何原因相比,心血管病每年造成的死亡最多。並且預測到2030年,幾乎會有2360萬人將死於心血管疾病,這麼看來心血管疾病已經成為嚴重威脅人類生命的“頭號殺手”。

  


  那麼心血管疾病中心髒的主動脈瓣關閉不全會給患者的身體造成哪些危害呢?導致主動脈瓣關閉不全都有哪些原因呢?主動脈瓣關閉不全患者早期會有哪些症狀出現呢?主動脈瓣關閉不全的患者,治療上通常會採用哪些方法呢?本期《三生有幸》邀請到了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老年心內科主任醫師劉巍為大家具體解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