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熱門分享
張在強:糖尿病遇上神經病變
2020年08月21日 13:27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 神經肌肉病科主任 主任醫師 張在強

  


  糖尿病是一種全球性的流行性疾病,隨著經濟生活的高速發展,其患病率急劇增高,現已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第三大殺手在世界上,在全球範圍內,每六秒鐘就有一個人死於糖尿病。

  


  根據國際糖尿病聯合會發佈的第9版《全球糖尿病地圖 》給出的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範圍內估計有4.63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預計到2030年,糖尿病患者會達到5.784億;預計到2045年,糖尿病患者會達到7.002億。而中國目前擁有1.164億糖尿病患者,位於世界首位。

  


  但是糖尿病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由此帶來的併發症,而這其中又以引發神經病變最為嚴重。我們千萬不要小看糖尿病神經病變,要是論資排輩,它在慢性併發症裏資格最老,可以排行“老大”,是所有併發症裏最早出現的,同時糖尿病神經病變又是比較難對付的,如果損害到了一定的程度,甚至會造成爛腳截肢、猝死等等。嚴重威脅著我們的生命健康安全。

  


  那麼究竟什麼是糖尿病精神病變呢?引起糖尿病神經病變都是哪些原因呢?對於糖尿病神經病變最易病變的部位又是哪里呢?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病變速度是否與病變部位以及性別和年齡有關系呢?針對於糖尿病所引起得周圍神經病變,有哪些有效治療的方法呢?對於糖尿病周圍神經病我們應該如何有效得預防呢?

  


  本期《三生有幸》邀請到了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神經肌肉病科主任 張在強,直擊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發生原因及臨床症狀,分享糖尿病神經病變的有效治療方法,提供預防糖尿病神經病變的訣竅,幫助我們一掃知識盲區,遠離糖尿病神經病變的折磨。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