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周玉杰:勇闯生命的心高度 上
2020年12月07日 08:21 来源:澳亞衛視

本期嘉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常务副院长 周玉杰

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的手术室里。躺在手术室床上的是一位85岁高龄的老人,而忙碌在老人身边的则是北京安贞医院常务副院长周玉杰和他所带领的心之家医疗团队。手术室里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十分的紧张,这份紧张来源于对患者生命安危的关注,更来源于他们此时正在进行的手术,采用的是国内首例3D指导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后的Micra无导线起搏器手术。

高龄老人的身体状况十分复杂,几年前没有及时治疗的主动脉瓣轻度狭窄转变为主动脉瓣重度狭窄,在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又发生并发症,使手术的难度骤然增加。那么,这位高龄老人的情况究竟有多复杂,手术能否顺利进行,帮助老人转危为安呢?这台作为国内首例3D指导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后的Micra无导线起搏器的手术,究竟能否顺利的成功呢?

当我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受到威胁,我们第一时间要想到的就是如何及时挽救生命,科学应对,降低伤害。

本期《三生有幸》请到了中国心血管领域的领军人物,著名的心血管病权威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常务副院长周玉杰教授,为您揭秘,他所带领的心之家医疗团队,是如何突破重重挑战与困难,帮助患者闯过一道道鬼门关,为患者创造生命心奇迹的!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