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單希征:一起揭秘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
2020年11月26日 06:46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國網北京電力醫院眩暈科學研究院院長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主任 單希征

  


  打鼾最常被人定義為噪音,不管是在公眾場合,還是夫妻之間,認為鼾聲只影響到其他人,對自己本身並無危害。但是,在打鼾的眾多人群中,有一部分人發現,在睡眠時經常會憋醒,白天一直沒精神,嚴重影響到生活和工作的效率,其實這些都是患上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表現,需要儘快到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人民網2020年8月13日發佈報導,睡眠呼吸暫停症可引起多種疾病,尤其是心腦血管疾病,並且是心腦血管疾病的獨立危險因素。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患者中,高血壓患病率高達50%-80%、冠心病患病率為20%-30%。尤其老年患者難治性高血壓病因,很大一部分與睡眠呼吸有關。相對於其他患者,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症的冠心病患者,5年病死率增加62%。睡眠呼吸暫停的危害,輕的影響日常生活與工作,重的可導致突然死亡。

  


  研究表明,睡眠呼吸暫停症與心力衰竭、腦卒中、糖尿病等有密切關係,它可引發不同類型的心律失常,包括心房顫動、非持續性室性心動過速、頻發室性早搏及其他心律失常,甚至因此而在夜間猝死。而因此引發的交通、高空作業等意外事故更是無法統計。數據證明,睡眠呼吸暫停征不僅直接危害到身體健康,還會造成嚴重的意外事故,危害到他人的生命安全。

  


  那麼治療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方法有哪些?並且取得了哪些顯著的效果?如何預防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本期《三生有幸》就特別邀請到了國網北京電力醫院眩暈科學研究院院長、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單希征,為我們詳解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發病原因,以及提醒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危害,分享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治療方法,幫助大家保證睡眠品質,遠離疾病困擾。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