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周玉傑:勇闖生命的心高度 上
2020年11月26日 06:44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 常務副院長 周玉傑

  


  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的手術室裏。躺在手術室床上的是一位85歲高齡的老人,而忙碌在老人身邊的則是北京安貞醫院常務副院長周玉傑和他所帶領的心之家醫療團隊。手術室裏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十分的緊張,這份緊張來源於對患者生命安危的關注,更來源於他們此時正在進行的手術,採用的是國內首例3D指導經導管主動脈瓣置換術後的Micra無導線起搏器手術。

  


  高齡老人的身體狀況十分複雜,幾年前沒有及時治療的主動脈瓣輕度狹窄轉變為主動脈瓣重度狹窄,在經導管主動脈瓣置換術又發生併發症,使手術的難度驟然增加。那麼,這位高齡老人的情況究竟有多複雜,手術能否順利進行,幫助老人轉危為安呢?這臺作為國內首例3D指導經導管主動脈瓣置換術後的Micra無導線起搏器的手術,究竟能否順利的成功呢?

  


  當我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受到威脅,我們第一時間要想到的就是如何及時挽救生命,科學應對,降低傷害。本期《三生有幸》請到了中國心血管領域的領軍人物,著名的心血管病權威專家,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常務副院長周玉傑教授,為您揭秘,他所帶領的心之家醫療團隊,是如何突破重重挑戰與困難,幫助患者闖過一道道鬼門關,為患者創造生命心奇跡的!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