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單希征:眩暈的信號是什麼?聽聽專家怎麼說
2020年11月20日 02:08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國網北京電力醫院眩暈科學研究院院長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主任 單希征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有時候會感到頭重腳輕、四肢無力,心律不平、噁心反胃等症狀,這在醫學上被稱為眩暈。不少人認為眩暈是由於睡眠不足或飲食不當等原因引起的,只要休息足夠,飲食清淡,慢慢就會好轉,不需要到醫院治療。卻不知道,眩暈其實是很多疾病的先兆。

  


  根據人民網2020年1月9日發佈報導,前庭功能障礙可能會產生眩暈、姿勢不穩定,頭部運動時視物模糊或不平衡等症狀,嚴重時出現跌倒,約有35%成人存在需要治療的前庭功能障礙。而前庭功能障礙隨年齡增長而增多,大約85%的80歲以上老人都有前庭功能障礙。並且,前庭相關障礙性疾病在60歲以上人群中的發病率高達30%以上,很多患者長期受到不同程度的困擾。

  


  在臨床中,很多患者對前庭功能的檢查和評估是忽略的。尤其是一些老人,出現走路不穩,以為僅是年紀大了或者疲勞了,多休息就好了。但事實上也可能是前庭功能減退等因素導致。這些數據表明,引發眩暈的原因有很多種,在遇到不明情況的眩暈時,要到醫院進行明確的診斷,儘早得到有效治療。

  


  那麼眩暈病與前庭有何關係?眩暈有哪些疾病類型?眩暈的中西醫治療發展如何?帶著這些疑問,本期《三生有幸》就特別邀請到了國網北京電力醫院眩暈科學研究院院長、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單希征,他將為我們科普引發眩暈的因素以及眩暈的臨床症狀,指導眩暈患者的日常護理,分享突發眩暈的緊急處理方法,幫助大家發現疾病信號,科學預防。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