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顧虹:命懸一線的小女孩 上
2020年11月14日 07:46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 小兒心內科中心 主任醫師 顧虹

  


  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的走廊裏,一輛手術車正在快速行進中,透過畫面,我們可以感受到手術車旁的醫護人員都十分的緊張,這份緊張來源於對患者生命的安危關注,更來源於這場突發性的搶救。

  


  一位年僅六歲的小朋友在接受心導管檢查術時,突然發生了嚴重的肺動脈高壓危象,導致小朋友的生命命懸一線。面對這種突發情況,醫生們只能馬上進行搶救,對於醫生來說馬上進行搶救無疑是一個不小的挑戰,然而醫生們憑藉著豐富的經驗圓滿的拯救了命懸一線的小女孩。

  


  肺主要是用於吸氣的,對我們的人體十分關鍵,但是如今愈來愈多的人出現肺臟問題,例如肺動脈高壓,這類病況是很嚴重的,需要保持警惕的。

  


  那麼,特發性肺動脈高壓是什麼呢?心導管檢查術是誘發特發性肺動脈高壓危象的元兇嗎?造成特發肺動脈高壓發生的誘因有哪些呢?本期《三生有幸》非常榮幸請到了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小兒心內科中心主任醫師顧虹,由她為您揭秘,她所帶領的醫療團隊,是如何突破重重挑戰與困難,幫助患者闖過這道鬼門關,為患者創造生命的奇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