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張小田:警惕胃癌找上門兒 下
2020年10月30日 10:31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北京大學腫瘤醫院 消化腫瘤內科 主任醫師 張小田

  


  關於胃癌的風險因素,很多人早就聽膩了。中國不僅是胃病大國,並且胃癌的發病率還很高。近年來,胃癌還不斷呈現出年輕化趨勢。

  


  據醫學界的數據顯示,胃癌的人群病發年齡已經提前到19歲-35歲。按照一年新發胃癌病人40萬,因胃癌死亡32萬粗略計算,每天有近1100人被確診胃癌,每5分鐘就有3人在胃癌的折磨中喪生。並且很多胃癌一經發現就已經是晚期,死亡率極高。

  


  很多胃癌都拖到晚期才會被發現的原因,多是胃癌的症狀和普通的胃病症狀相似。日常生活中,誰的胃都會遇到各種小病小痛,比如胃痛、胃酸、胃脹等等,很多人一般都只是選擇忍一忍,或者隨便買點藥吃,這樣如果是胃癌早期,就很容易被耽誤。

  


  那麼,胃癌的轉移途徑都有哪些?經過正規治療後也會出現轉移的風險嗎?對於老年胃癌患者,有哪些是適合他們的護理辦法呢?本期《三生有幸》邀請到了北京大學腫瘤醫院消化腫瘤內科主任醫師張小田教授來為我們答疑解惑。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