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張小田:警惕胃癌找上門兒 上
2020年10月16日 15:54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北京大學腫瘤醫院 消化腫瘤內科 主任醫師 張小田

  


  打開世界胃癌地圖你就會發現,每年,全世界一半的胃癌患者都來自中日韓這個小圈圈。在胃癌發病率上,韓國人一騎絕塵,一直保持世界第一。2018年,每10萬韓國人中有約40人新發胃癌,是中國的兩倍。

  


  日本緊隨其後,胃癌發病率比中國高,也是美國的6.7倍。而中國因為人口龐大,胃癌發病總人數遠超日韓,成為世界第一胃癌大國。在2018年,約有45.6萬中國人確診胃癌;同年,還有約39萬中國人死於胃癌。胃癌的早期症狀比較隱匿,容易和其他消化道疾病相混淆,因此導致很多患者錯過了診斷及治療的最佳時期。

  


  胃癌的早期表現可能沒有任何症狀,但如果出現哪些表現時,一定要提高警惕了呢。哪些表現是胃癌的徵兆呢?平時我們又應該如何保護胃腸道呢?本期》三生有幸就邀請到了北京大學腫瘤醫院消化腫瘤內科主任醫師張小田教授來為我們答疑解惑。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