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劉巍:認識心衰 規範診治
2020年10月09日 16:13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 老年心內科 主任醫師 劉巍

  


  提到癌症,人們都會談虎色變,因為癌症在人們看來就是不治之症,是“死神來了”。但提及心力衰竭,就很少有人瞭解這個名詞所代表的含義。其實,心力衰竭的危害性一點都不亞於癌症。

  


  《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8》的數據顯示:隨著中國心血管疾病發病率的逐年攀升,中國現有高血壓患者2.45億,1100萬冠心病患者,近一億的糖尿病患者,都是心力衰竭的“強大後備軍”。據此推測:中國將成為擁有全球最大的心衰患者群的國家。

  


  心力衰竭與癌病不同的是,癌症是一種疾病的名稱,但是心衰不是疾病的病名,而是心血管疾病發展到晚期出現的一種臨床綜合征,但是目前心血管學界普遍認為,嚴格遵從指南的規範化指導,在正確的時機、以正確的方式對心衰患者採取最佳的治療,可以顯著降低心衰患者的死亡風險,改善預後。

  


  那麼心臟病中冠心病是一種常見的危害很大的疾病,在生活中都是什麼樣的人會產生心衰呢?心臟病患者發生心力衰竭後會對患者造成哪些危害呢?心衰的患者治療後效果一般怎麼樣,心衰是可以完全治癒的嗎?本期《三生有幸》邀請到了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老年心內科主任醫師劉巍為大家具體解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