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陳瑛:女人心事
2020年10月09日 16:10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 婦產科 主任醫師 陳瑛

  


  都說“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溫杯裏泡枸杞”,隨著年齡的增加,養生也漸漸提上日程。但有一道健康的“坎”,是任何一位女性都繞不開的,一旦到了那個時期,易怒、失眠、潮熱等眾多不適的症狀接踵而來。沒錯,它就是更年期,在醫學上稱為圍絕經期。

  


  世界更年期醫學會選定每年的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關懷日”。根據2020年歐洲最新的調查數據顯示:有高達94%的歐洲婦女患有一種或多種更年期症狀,將近2/3的更年期婦女的症狀會嚴重影響她們的生活的節奏和品質;而在中國,女性更年期症狀的發生率也高達60%-80%。女性更年期已經成為公眾廣泛關注的話題。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也估計,到2030年,全世界會有12億以上的更年期婦女人口,我國的更年期女性更是超過2.1億,約占總人口的1/7。而且隨著壽命的延長,婦女會有30年以上的歲月在更年期中度過。更年期也正是許多疾病明顯增加的時候,糖尿病、骨質疏鬆、心腦血管疾病,老年性癡呆症、婦科腫瘤等眾多疾病等集中向女性襲來。

  


  那麼到底什麼是更年期呢?更年期的主要表現症狀有哪些呢?一般更年期出現什麼問題需要治療呢?更年期激素補充治療有什麼好處呢?本期《三生有幸》邀請到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陳瑛為大家具體解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