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陳海翎:認識骨質疏鬆 重視骨骼健康
2020年10月03日 10:05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北京積水潭醫院 內分泌科 副主任 主任醫師 陳海翎

  


  隨著人類壽命的延長,老齡人口不斷增加,一些與增齡相關的疾病發病率在逐年增加,老年人需要關注四大疾病: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骨質疏鬆,這些疾病的發生都與年齡的增長有關。

  


  在2018年10月19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人民網公開發佈了首個中國骨質疏鬆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結果顯示:骨質疏鬆已成為中國中老年人群的重要健康問題,50歲以上人群骨質疏鬆患病率為19.2%,中老年女性骨質疏鬆問題尤甚,50歲以上女性患病率達32.1%,遠高於同齡男性的6%,而65歲以上女性骨質疏鬆患病率更是達到了51.6%。

  


  骨質疏鬆作為常見疾病,已經成為世界範圍越來越重視的健康問題,骨質疏鬆患者不僅容易骨折,給健康和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所以正確認識、早期診斷、糾正誤區顯得尤為重要。

  


  那麼導致骨質疏鬆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呢?減肥和女性骨質疏鬆之間又有什麼關係呢?在生活中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自測自己是否得了骨質疏鬆呢?喝骨頭湯可以進行補鈣預防骨質疏鬆是正確的嗎?本期《三生有幸》特別邀請到了北京積水潭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陳海翎為大家具體解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