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周紅:令人恐慌的胎停育
2020年08月28日 14:22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生殖內分泌科主任 周紅

  


  平安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應該是所有孕媽以及家庭的共同心願。其實雖說孕育寶寶的過程是幸福的,但還是會出現很多風險,也並不是每位孕媽都有和自己的寶寶如願見面的那天,有的孕媽在孕期中間就不幸遇到胎停育,失去了和寶寶見面的機會。

  


  胎停育對於媽媽來說,就是一場噩夢一樣。本來正滿心歡喜的期待著寶寶到來的孕媽,卻突然被告知寶寶停育了,這種落差,簡直讓人崩潰。而讓人更加難過的是,現在胎停育的發生率越來越高,尤其是一二線城市,門診幾乎高達三分之一的發生率。

  


  根據訊網2019年10月發表的文章數據顯示,每年遭遇自然流產的數量達到了120萬到150萬左右,其中胎停育就達到了50%,也就是說每年有60萬到75萬人的孕媽不幸遭遇胎停育的難過,這麼高的數字表示胎停育變得越來越高發和頻繁,並且胚胎停育就是孕早期很容易發生的一種意外,已經困擾了很多家庭。

  


  那麼胎停育究竟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女性在懷孕期間會出現胎停育呢?胎停育到底是因為哪些因素所造成的呢?發生了胎停育又該怎麼辦呢?

  


  本期《三生有幸》就特別邀請到了北京五洲婦兒醫院生殖內分泌科主任周紅,將詳細的為我們講解出現胎停育原因及臨床症狀,分享面對胎停育的應對方法,幫助更多的育齡女性遠離胎停育的折磨,早日擁有健康可愛的寶寶。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