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跨省異地就醫線上備案操作指南(附詳細流程圖)
2021年12月14日 03:09 来源:醫保服務管理中心網站

第一步:點擊下圖或掃碼識別,進入“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

第二步:進入頁面之後,點擊首頁中間【快速備案】,進入快速備案;

第三步:實人認證首次使用時,需要參保人本人進行實名、實人認證,認證成功後才可以辦理備案申請。本人帳戶只需要認證一次,下次可直接進入備案。

1、輸入本人姓名、身份證號完成實名認證

2、使用手機攝像頭完成實人認證,一定要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將正臉置於中間圓形識別框內,按要求操作,即可完成認證。

第四步:快速備案

1、為自己備案

點擊【為自己備案】,選擇參保險種與參保地,確認進入申請頁面。

仔細閱讀並同意備案告知書後,開始填寫備案申請資訊。

按實際情況選擇備案類型,根據提示上傳相應的材料或個人承諾書,完整填寫備案申請資訊,確認資訊無誤後,點擊底部按鈕【提交備案】。

提交後,備案人可到【備案狀態】頁面,即時查詢申請進展情況。

2、為他人備案

點擊【為他人備案】,選擇備案人的參保險種與參保地,確認後進入申請。

仔細閱讀並同意備案告知書後,開始填寫備案申請資訊。

按照要求填寫備案人的實際資訊與聯繫人資訊,並根據所選擇備案類型上傳相應證明材料或個人承諾書。

為他人備案需要備案人實人認證,可直接通過人臉認證或者上傳備案人身份證正反面進行認證,認證成功後即可【提交備案】。

備案人提交備案後,可到【備案狀態】頁面即時查詢申請情況。

其他問題可以登錄小程式之後

點擊【異地就醫 備案必讀】

進入【國家異地就醫備案-操作指南】

查詢詳細解答


社交平台